close

  女兒想按揭還款 八旬老人稱急於催款緣於女兒對自己冷漠
  孫女士被八旬老母告上法庭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鄭孝然)向母親借11萬買了新房剛住半月,八旬母親便要求女兒賣房還錢,並把女兒告上法庭。
  女兒對母親寒了心,母親卻稱此舉緣於女兒對自己的冷漠。
  心理專家認為,老年子女與其父母更易矛盾,“老鬧”背後是渴望關註。
  母借11萬買房同住 搬家半月要女兒賣房還錢
  孫女士原本住在沈陽砂山地區,50餘平方米的住房不能滿足一家三口和老母的共住需求。
  與母親協商後,孫女士賣掉房屋,又東拼西湊了20餘萬元,購買了一套大房子,其中母親借給孫女士11萬元。
  “最大的南屋讓給我媽,我和老伴住在客廳里。”孫女士介紹,就在一家人歡天喜地搬進新家半個月後,母親突然變了卦。
  “我媽說就算賣房子也得還錢。”更讓孫女士沒想到的是,八旬老母並非說說而已,而是拿著欠條,將她告上法庭。
  今年10月份,於洪區人民法院判決,孫女士需立即全額償還11萬元欠款。
  孫女士介紹,當初寫欠條時並未約定還款期限和利息,但母親提起訴訟時,還偽造了25000元利息的條款,雖然最終未獲法院認可,“但我覺得我媽做得挺過分的。”
  “我媽都80多歲了,為什麼突然堅決要還錢,我想應該有什麼理由。”孫女士說。
  女兒:希望母親同意按揭還錢 還願意同住
  昨日下午,孫女士眼眶泛紅,幾欲落淚。
  記者:母親把你告上法庭,意外嗎?
  孫女士:沒想到,真沒想到,跟我吃住在一起的親媽告了我,接到傳票的一刻我的心像放進冰水裡一樣。
  記者:打算怎麼辦?
  孫女士:我和老伴都退休了,孩子剛工作,全家收入都不高,還有外債,真賣了房子,一家老小就得流落街頭。我的想法是用我老伴每個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按揭還給母親,這樣差不多兩年多就能還清,剩下我的1000多元退休金,我們省著點花。
  記者:怨恨母親嗎?
  孫女士:說實話有點不理解老人,但畢竟母女情深,我也不會賴賬,只希望母親能同意按揭還錢,我還是願意讓她在我家養老。
  母親:催還欠款是因女兒對自己冷漠
  昨日下午,記者撥通孫女士母親的電話,老人提起這段經歷也頗無奈。
  記者:為什麼突然想讓女兒還錢?
  老人:我跟她住在一起,跟她說話也不理我,挺沒意思的,我總生氣,想著還不如不住了。
  記者:非要讓女兒賣房子嗎?
  老人:(停頓)我也是沒想到什麼辦法。
  記者:您女兒提出每月還3000餘元,您覺得呢?
  老人:她是這麼說的嗎?我想想。
  隨後,老人以聽不清為由掛斷電話。
  老年子女
  與父母更易矛盾
  “老鬧”背後是渴望關註
  沈陽市婚姻家庭咨詢師協會常務副會長騰放認為,對於老人的種種行為,兒女更多應該瞭解其背後的目的,孫女士的母親很可能只是希望得到子女更多的關註,體會家庭的溫暖。
  騰放表示,隨著老人年齡的增加,其心智、情緒控制也在退化,像個“老小孩”,這時候更需要孩子退一步,多加包容,這樣其他問題就都迎刃而解。
  尤其是子女本身也是上了年紀的人,更容易與父母產生矛盾。
  騰放建議,子女應以推己及人的心態,多陪陪老人,瞭解他們真正的需求。
  遼寧安行律師事務所李宗勝律師表示,孫女士母女間的債務關係是成立的,按揭是一種可行的還款方式,考慮到二人的母女關係,應該進一步協商。(文中人物均系化名)  (原標題:母親狀告女兒討要11萬欠款女兒:能分期還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10fbvy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